硫代硫酸钠

He considered this as he sipped the whiskey

EE⭕️⭕️:

我一直覺得寫出美麗的東西,需要的不是多厲害的技巧,而是豐富的想像力,駕馭那些虛無縹緲的幻想和再真是不過的現實。

想像力的第一來源就是調整心態,發現生活。
我上回和默默聊梵高的時候我跟她說:他太愛這個世界了,也太童真了,這樣不免會受到世界的傷害。默默跟我說:是。我感覺我要哭出來了,而默默也沈默了好一會兒沒說話。其實我們都知道,看著他的畫我們也知道,他的眼裏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,那些扭曲的奮力向上生長的樹和那些在星雲中旋轉的巨大的星星,它們是在一個熱愛世界的人的眼裡的美麗。
其實我是個很幼稚的人。
有的時候我會忍不住地覺得,聲音是有形狀的,光線是有形狀的,情感是有形狀的,就連痛苦也是有形狀的。我的朋友應該知道,我寫過很多夜晚城市和燈光的場景,但是我住在市外,到了晚上,就是馬路上橙黃橙黃的光透過房子的縫隙傳過來,和已經為數不多的居民樓裡隔著窗簾的的暗光之外就沒有了。但是這不妨礙我喜歡光線,也不妨礙我喜歡莫奈眼裏的光線與煙霧,他們瀰漫,旋轉,伴著音樂從我的世界的這一端穿越到世界的那一端。
我會忍不住盯著一個東西看很久,這可能是因為我初中的時候被老師老師叫過去談話比較多,我特別喜歡盯著老師的桌子上的東西看,在我的腦袋中就會出現地板塌陷,所有的東西都飄浮在半空,我也和它們一起懸浮在空白之中的場景。後來我會盯著樹葉的葉脈還有繩子上的細線看,後來我就發現了,這些都是寫作的資本,那些有力量的曲線,人身上的,動物身上的,物體上面的充滿力量的那些平面,互相穿插互相支撐,構成一個特別漂亮的世界。

想像力的第二來源就是知識面。
其實最簡單的靈感來源,就是一個別的作品,有可能只是從一個畫面開始的,我以前寫過一個叫做瓶頸期怎麼處理的文章,後來我好像刪了。其實道理是一樣的,多看優秀的作品,不僅僅是文章,包括電影,圖畫和mv,短視頻之類的,我堅信構圖不僅僅是畫畫要用,寫文照樣可以用到。
其次廣闊的知識面可以增加你腦內的細節,所以從一個場景入手的時候,你可以隨意的更換角度,這樣才會讓你的文章顯得更真實。由於我本人的知識面不夠廣,文學素養水平都遠遠不夠,我就不說了。

把一個文章寫漂亮很簡單,但是要又漂亮又吸引人,就很難了。

评论

热度(31)